2008/5/12

芭樂理論

話說最近小豬在處理跟園區公司的簽約合作案
我想大家一定都知道跟公家機關合作就是---
流程多 蓋章多 耗費時間多
所以小豬大多自己親自送公文來節省時間
ㄧ般來說如果不親自送照正常流程走約需要3個星期左右
(ps..公家機關是沒有代理人制度的..如果好死不死那位仁兄休假..就只能巴望他趕快回來)
而如果親自送的話大約只要2-3天左右就OK了
而芭樂理論就發生在其中一個關卡--智財權中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心小姐: 你這份合約有問題我沒辦法通過
小豬: 大概是什麼問題
中心小姐: 合約上這條註明老師需要保證這合作不能侵權,可是學校不能保證一定能做到
而下一條寫說有重大過失時須賠償,這不是互相矛盾嗎
小豬: 有點難懂耶(小豬心想有矛盾嗎???真的是很難理解...是我的理解力有問題嗎??)
中心小姐: 好吧...就好比今天我賣芭樂,當然不能保證賣的ㄧ定是好的芭樂
有可能是壞掉的,假設是壞掉的還要跟我索賠那不是互相衝突
小豬: ...................(三條線)
中心小姐: 你有沒有電子檔,我現在還沒有想到要怎麼修改,你把電子檔寄給我我再來改
(小豬心想..我看你剛拿一堆飲料回來..應該是急著要吃下午茶了吧 @_@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照一般正常的邏輯來說不是應該
假設今天我是商家賣芭樂當然會跟顧客保證我的商品是好的
不然誰要買ㄚ..如果真有壞的也可以換ㄚ
而且有人會跟顧客說我的芭樂不ㄧ定是好的噢..
買到壞的你要自認倒楣
那有誰要跟你做生意ㄚ..真想給他昏倒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比今天我開中心,當然不能保證中心的小姐的ㄧ定是好的小姐...有可能是壞的,假設妳是遇到壞的小姐, 還要跟我抱怨, 那不是吃人夠夠嘛

by 某中心主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