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4/30

營養諮詢

4/29 下午小豬預定要看營養諮詢門診還有第2次血糖的報告
一連烏雲罩頂好幾天的小豬終於守的雲開見月明
"血糖檢測通通都過了"
以下就是小豬連續一個禮拜紀錄飲食的諮詢結果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豬: 那我可以開始大吃特吃了噢
醫生: 雖然檢驗結果是都通過了..
不過懷孕8個月時會有另一波賀爾蒙飆高
造成胰島素分泌有問題..所以控制飲食還是很重要
當然啦~baby生下來後隨便你要怎麼吃都行
小豬: 那~好吧~既然如此..
有沒有什麼方法baby可以不要長太大的
醫生: 有ㄚ!!甜的不要吃..尤其是這個"桂圓蛋糕"..
雖然它很有名也很好吃..不過盡量不要碰
小豬: 噢..其實我一點都不愛吃零食蛋糕之類的..是剛好團購..吃完就沒有了ㄇㄟˋ
不過醫生ㄚ~~你還真識貨^^
醫生: 還有這個思樂冰幾乎都是糖水最好也不要喝
小豬: 醫生大人ㄚ..思樂冰是我的最愛耶..尤其現在大杯只要半價
我怎麼能抗拒這個誘惑..你先殺了我好了
醫生: 恩~~你放心當然還有..肉類一天只能吃3根手指頭寬的分量4-5份
小豬: 這個你放心..我一點都不愛吃肉類.所以吃很少
醫生: 那這個宵夜香雞排是怎樣
小豬: 香雞排例外ㄇㄟˋ
醫生: ...........
醫生: 還有..水果一天最多吃2個拳頭大小的分量
盡量挑不甜的吃..所以這個西瓜..鳳梨盡量少吃
還有~你是不是常常會覺得只是嘴巴想吃東西
那就利用把水果切小塊一點慢慢吃的方式
小馬: 這沒問題~~我會把水果切成丁
小豬: 那乾脆一口吞下去好了
(ps..醫生一定心想~這兩個人是怎樣..這是很嚴肅的事情好不好.請勿搞笑)
當然還有拉拉雜雜一堆建議..為期半小時
重點是~~健保不幾付..所以半小時請自費350元 @@
看完門診小豬只有一個感想
照這種吃法~人活著還有什麼樂趣
而且感覺像是在吃減肥餐一樣>__<
難道大部分的孕婦都是這樣過來的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愛吃是沒藥醫滴~~